大荒流渡人

子当为我击筑,我为子高歌
微博:荒流不渡人alter

 

【nd】雨停

*考试令我欧欧西 但是爽

*没有糖就自己造.jpg


  尼禄身上缠绕着水汽。


  妮可把他扔在巷子口,拍着喇叭看着他踩着水坑冲进店里。他以为雨丝多少能洗去点身上的烟味,可惜效果甚微。他在大门口把鞋底的泥水踩掉,甩甩头发上的雨水,噔噔噔跑过黑着灯的一楼,打开卧室门,看到但丁睡得四仰八叉。


  “你睡了一天?”他先在门口把衣服脱了,扔进洗衣盆里,光着脚踩进卧室。门咔哒一声。


  “唔唔,”但丁睡眼惺忪翻身朝着他,鼻音浓厚,“是吗?”


  “天不是还没亮吗?”


  尼禄滚上床,但丁又踹又抱把被子搅乱得像地震后的山峦,沾着盖亚的味道。他随便翻开一角钻进去,果然一头撞在布料上。他一边扯被子一边回:“阴天,现在都快晚上了。”


   “那不也是没到早上吗。”但丁嘟囔着,抬起手臂让尼禄伸出脑袋。尼禄从他怀里钻出来,接过他的手臂搭在自己脖子上,凑过去亲亲但丁的眼睫毛,触感如蝶拂过春草。


  “……臭,”但丁闭着眼推他脑袋,“三手烟。”


  “不至于吧,”尼禄抓住他的手按在脸颊上,偏头亲了亲,“那么点烟味就别嫌弃了吧。”


  “臭……”他声音又低下去,睡意昏沉。尼禄努力和被子抗争一番总算是捋顺了它,沾了雨天的潮气略有些沉。他蹭到但丁身侧,贴着,皱眉剥开被子:“你又不穿内裤。”


  “……不是你脱的吗,”但丁闭着眼念叨,“别吵,让我睡。”尼禄便安静地躺下来,枕着但丁手臂,搂着他的腰。但丁一只手还盖在他脸上,滑下去,缩在胸前。窗户关得不紧,缝里吹进细微的凉风,但丁发出缓慢的呼吸声。尼禄被但丁微张的嘴唇吸引了注意,它有些干燥,不复平日的红润。尼禄犹豫了一下,还是凑过去吮他的下唇,轻轻咬住,舌头在柔软的嫩肉上打圈。但丁没脾气地睁开一只眼,等尼禄放开他便道:“你就不肯让我好好睡会儿?”


  “你今天睡得够多了,”尼禄反驳,“再睡真的要傻了。”


  “有什么差别啊。”但丁道,半张脸都埋在枕头里,看上去好安逸。尼禄从他背后把被角拉上来,搭在他肩头。但丁扭了扭,它又滑下去,随便吧,尼禄想,反正也不会着凉。


  但丁之前甚至并不睡在床上,尼禄固执地用人类的生活起居要求他,好麻烦啊,但丁曾这么说,然而拗不过尼禄,最终还是老实爱上了裹在被子里睡个昏天黑地的快乐。尼禄不禁想,他或许只是不喜欢一个人躺在冰凉的床铺上吧。


  “你饿不饿?”尼禄开口问。“你要是去订披萨我就饿。”但丁答他,尼禄如听耳旁风:“我有一点。”


  “那就订披萨,”但丁重复道,“有家店的优惠券快到期了。”


  尼禄实在无法理解这个男人数十年如一日对披萨的喜好,原本他怀疑但丁根本没有味觉,只是喜欢加了大份芝士的披萨浓厚的口感,直到后来尼禄做饭被揭破没分清砂糖和盐时,他才打消了这个想法。这个事情大概会跟他身上的许多谜题一样,永远都是迷。


  “冰箱里鸡蛋要坏了,”尼禄答非所问,其实是不是要坏了他也不清楚。


  “别暗示我,”但丁瞪着他,“你吵醒我还想让我去做苦力?”


  尼禄懒得跟他扯今天是谁出门接的单子,叹了口气,装腔作势道:“没有就算了,睡着就不饿了。”


  但丁诧异地看着他:“你跟谁学的?”


  “福利院的小孩。”尼禄跟他对视。


  “哦,”但丁好似被蛰了一下,道,“大脑袋抬一下,我手麻了。”


  “我要单面煎啊。”尼禄爬起来让但丁把手抽开,但丁说着我可没打算去给你做饭,下床满地找内裤无果,甩着手去衣柜里拿了条干净的。“衣服归你洗。”但丁道,“难道你洗过吗?”尼禄手臂垫在脑后,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。


  但丁甩着胳膊走到窗前,推开窗子,探身出去看了看,“啊,雨停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:


我草我衣服没收!尼禄如是说,一骨碌爬起来。


  215 9
评论(9)
热度(21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荒流渡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